close

今天聽到一個小故事

長輩A有個認識30年左右的同學,稱為B吧

B偶而會去A家打招呼

有時總會口渴的時候,如果你是B你為怎麼做?


先說我的

基本上對方沒給吃的,我就不會要

早上聽到時,其實如果不是很急,可以回家再上洗手間
有種人,很愛到人家來上廁所
不喜歡

而且口渴是難免的,你出門很餓時,應該就吃一點東西了

到那邊吃東西聯絡感情,虛偽XDDD

人家給了,我就會吃,這是禮貌

以前我都會拒絕,後來想一想,不妥~不妥阿
不接受人家心意。滿不好的心態


而小故事B的選擇呢?

B是直接開冰箱那種人XDDD

 

兩位都是男生,換成女生應該就會吵了XD

「來者是客」

我覺得文化影響

主客意見不一樣時,好像都是主人退讓
而我覺得滿怪的

這是我家
你來這,就必須尊重我,而作主人的,盡最大能力去招待你也是理所當然

而不是讓你做出失態的事

客人不是跟你同居,當然不可能一拍即合,也就是要體諒

那位B,他做的事不大,
看得出來是不合時宜的行為

我聽到時滿驚訝的...

每個人的生長環境背景不同
進入別人的世界時,記住要感受對方與自己的不一樣
常常犯一個毛病

總是會遇到不能接受那差異的時候

例如:

那人跟你借東西,你沒要,對方就不還
這點就讓我感到滿火的...

可是
仔細想一想

對方和自己落差(借還)太大...

我真的滿耐不住性子的型...超暴躁那種←沒品

差異是中性的,這一點到哪時我才能領悟呢XDDDDD(別放棄啦


完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物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